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訪生技公司 力挺武肺疫苗研發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說,最快今年底就會試產100萬劑的武漢肺炎疫苗,明年計畫最多生產2000萬劑。
(記者黃美珠攝)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說,最快今年底就會試產100萬劑的武漢肺炎疫苗,明年計畫最多生產2000萬劑。 (記者黃美珠攝)

2020/06/10 05:30

〔記者蔡淑媛、黃美珠/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率行政團隊訪視國光生技公司及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了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發展進度。蘇揆表示,疫苗研發需要政府一起配合,包含作業程序、人體實驗一期、二期、三期等,政府會在儘速的原則下,滿足嚴謹的程序,希望疫苗加油,「越快越好」!

國光、高端最快年底量產

國光疫苗預計今年七月進入人體試驗第一期,國光董事長詹啟賢建議在不違反安全及法規下,能如歐美使用「緊急使用授權」(EUA)辦法,並行人體實驗期程,加快疫苗開發及上市時程,目標在今年年底或明年春天達到疫苗量產的規模。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指出,疫苗從臨床前的實驗、動物實驗,到臨床實驗之後及最後的量產,有不同的風險,行政院應如何分階段給予不同的獎勵或補助,一方面降低廠商風險,一方面加快整合大型疫苗生產廠商,會和幾個有潛力競爭的廠商一起討論,儘快將EUA的法規訂得更清楚。

陳時中不贊成修法簡化步驟

陳時中回應,支持廠商無後顧之憂發展疫苗與快篩,但人體及臨床試驗並行、期程重疊,但萬一有步驟失敗,投資就浪費了。他受訪透露,疫苗要安全與有效,他不贊成修法。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簡報時表示,對第一階段一百萬劑的疫苗生產準備已經就緒,最快可望今年第四季開始生產。明年更將全面投產最多達兩千萬劑。

蘇揆期許說,台灣在政府與全民的共同努力下,成為亂世中的福地。全世界都在期待疫苗可以早日出現,因此「台灣在這方面不能慢於全世界」,政府一定跟高端疫苗公司等台灣相關的業界一起努力。

蘇貞昌也承諾,相關的預算、政府經費支援等都會做業界後盾,「都不會缺少」。

高端疫苗表示,疫苗填充好後,全部輸送至此收集做最後的檢視,無誤就後送包裝區等待包裝出貨。(記者黃美珠攝)

高端疫苗表示,疫苗填充好後,全部輸送至此收集做最後的檢視,無誤就後送包裝區等待包裝出貨。(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