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農損1644萬 屏東逾千萬最慘

雲林菜農昨天趁降雨空檔採收蔬菜。(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菜農昨天趁降雨空檔採收蔬菜。(記者黃淑莉攝)

2020/05/24 05:30

〔記者吳亮儀、黃淑莉、邱芷柔/綜合報導〕前天南部大雨,導致多個縣市農損,以屏東縣最嚴重、約一○五六萬元,農產則是一期水稻損失金額最高、約九四四萬元。

一期水稻倒伏浸水 災損944萬、356公頃最多

由於多處蔬菜產區受損,西螺果菜市場葉菜類批發價格昨已漲逾兩成。

屏東縣農損速報以水稻倒伏、浸水為主,瓜果葉菜類也陸續傳出災損,總面積逾三百公頃。

小黃瓜拍賣價 30台斤漲到千元

屏東縣小黃瓜產量占全台五成,這波有不少瓜田泡在水裡,生產大戶吳志賢說災損逾五成。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表示,瓜果類作物在雨停後就會陸續出現植株枯黃、病菌感染等情形,已有小農直接整園砍掉,產量回穩至少要兩個月。盤商透露,一箱三十台斤拍賣價從七百元漲至一千元,接下來則要面對小黃瓜減產,勢必還有一波漲幅。

小白菜漲5成 高麗菜3成

雲林西螺、二崙等主要蔬菜產區昨天處處可見菜農搶收,西螺廖姓菜農說,短期葉菜不堪雨淋、泡水,整片空心菜多處倒伏。西螺果菜市場業務課長曾明禮指出,空心菜上週批發價每公斤十五元左右,昨天漲至廿五元,青江菜從每公斤不到十元,昨天漲到十六、十七元,都上漲七成;小白菜漲了五成左右;高麗菜比降雨前漲了約三成。

農糧署統計,到昨天下午五點止,農業產物及民間設施估計損失約一六四四萬元,縣市受損情形以屏東縣損失一○五六萬元、占六十四%最多,其次是雲林縣損失四六五萬元、占廿八%,及高雄市損失一二三萬元、占七%較嚴重。

農產損失估計金額約一四四四萬元,農作物被害面積六一五公頃。受損作物主要為一期水稻,被害面積三五六公頃、損失金額約九四三.八萬元,其次為食用玉米、蓮霧、苦瓜及香蕉等。

另外在民間設施損失部分,損失金額約二百萬元,主要為雲林縣農田流失兩公頃。

豪雨造成高雄美濃即將收成的一期水稻倒伏泡水。(記者許麗娟攝)

豪雨造成高雄美濃即將收成的一期水稻倒伏泡水。(記者許麗娟攝)

小黃瓜產量占全台5成的屏東縣,這次瓜田泡水災情慘重,九如鄉農會總幹事表示產量回穩至少要兩個月。昨天一箱30台斤拍賣價已漲至1000元。(記者邱芷柔攝)

小黃瓜產量占全台5成的屏東縣,這次瓜田泡水災情慘重,九如鄉農會總幹事表示產量回穩至少要兩個月。昨天一箱30台斤拍賣價已漲至1000元。(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