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炸南台/百處積水道路成河 高雄清淤破功

高雄路竹太平路涵洞淹水,有車主欲強行通過,車子拋錨險滅頂。(記者許麗娟翻攝)

高雄路竹太平路涵洞淹水,有車主欲強行通過,車子拋錨險滅頂。(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05/23 05:30

24小時累積雨量525毫米 韓自稱水退得很快 盼2年半解水患

〔記者陳文嬋、黃佳琳、許麗娟、洪臣宏/高雄報導〕超大豪雨昨狂炸高雄,廿四小時最大累積雨量五二五毫米,高雄市有一百多處道路淹水成河;民眾質疑高雄市清淤破功,也有人說:「這是老天給韓(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前的期末考!」但韓國瑜昨勘災時則強調「水退得很快」,自稱清淤已發揮效果。

有人說「老天給韓罷免前的期末考」

高市有一百多處道路積淹水,以左營區最多,而仁武區鳳仁路、楠梓區右昌街等積淹水達卅公分,另有鹽埕區的瀨南街、橋頭區的通燕路通往國道一號、岡山岡燕路等,均出現積淹水。

燕巢區樹德科技大學聯外道路水淹成河,許多民眾跌倒或車輛拋錨,險象環生;大寮區李姓婦人騎車路過江山路附近田埂,因豪雨淹沒道路,致李婦騎進田裡,雖及時脫困,但機車仍然滅頂。

淹水居民狂譙,直說鹽埕區瀨南街這一帶已經好多年沒淹水了,以前就算雨量高,積水也很快就退去,一場雨就水淹成河,不知韓國瑜整天誇口的「路平、水溝通」是通去哪裡。

清淤指標神農路昨兩度積水 打臉市府

鳥松區的神農路曾被視為高市府清淤指標之一,韓國瑜去年曾深入地下箱涵視察清淤,還在臉書稱清淤畫面令人震撼,但神農路昨兩度積水,民眾質疑簡直是打臉。

韓國瑜則強調,退水速度才是真功夫、真本領,他問了民眾,退水速度比往年還要快,清淤已有效果,高雄淹水幾十年,他希望兩年半到三年徹底解決水患。

韓還說,迄本月已完成一萬零五百個箱涵的破洞修補,側溝清理近四千公里,希望高雄市民未來永遠免於淹水之苦。

水利局表示,鳳山行政中心周遭原本會積淹水,清淤並打通瓶頸後已完全改善,部分路段完成清淤,但須搭配工程措施才能徹底治本,或工程做到一半尚未完工,超大豪雨超過水溝保護標準,才會發生積淹水,將爭取經費改善。

高雄市政府昨統計,廿四小時累積雨量,以山區的茂林區有五二五毫米最大,已達「超大豪雨」等級,其次是平地的大社區超過四百毫米,雨量站達「大豪雨」等級的有八個區,僅林園、前鎮、旗津區不到兩百毫米,雨量逼近「豪雨」等級。

海軍陸戰隊官兵協助高雄那瑪夏區居民預防性撤。
(海軍司令部提供)

海軍陸戰隊官兵協助高雄那瑪夏區居民預防性撤。 (海軍司令部提供)

高雄市旗山旗南二路大水夾帶土石、樹枝等沖入公路。(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旗山旗南二路大水夾帶土石、樹枝等沖入公路。(記者許麗娟攝)

曾被視為高市府清淤指標之一的鳥松區神農路,昨積水約半個輪胎深,騎士水中行車備感不便。(中央社)

曾被視為高市府清淤指標之一的鳥松區神農路,昨積水約半個輪胎深,騎士水中行車備感不便。(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