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質疑 稻江董事會涉偽造文書

2020/05/19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日前宣布停辦,昨被師生爆料質疑校方根本未召開董事會,恐涉及偽造文書之嫌,代理校長洪大安回應,當天十位董事全出席,經深思熟慮,才做出停辦決定,強調這幾天都為輔導在校生轉學奔走,學校不會放棄任何一個人。

代理校長:10董事開會決定停辦

爆料者指出,董事會成員中的立委翁重鈞、前立法院副院長饒穎奇等人並未出席,質疑只是創辦人陳璽安的兒女兩人自行做下的決定,恐涉及偽造文書罪嫌。

洪大安回應,董事會原有十一席,翁重鈞就任立委後已辭任,當天十位董事全數出席,他則帶領副校長與會計主任列席說明校務概況。

爆料者也說,校產還有九億餘元,其中現金流近億元,短期幾年無資金匱乏之虞,稻江如要有尊嚴退場,起碼保留部分教職員,讓目前大一至大三學生讀到畢業,畢竟當初這些學子選擇稻江,校方就有責任讓他們成為稻江人。

爆料者更指出,停辦原因是稻江董事長陳盛嘉不滿台糖權利金過高,成為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但卻又宣布法人續存,並和台糖續約繳納近六千萬元權利金與每年五百餘萬元租金,根本是自打嘴巴,師生一個不留從頭到尾就是一場騙局,而是要「淨身出戶」賣相佳,謀取更多利益。

對於相關指控,洪大安強調,非其層級可說明,現階段要務之急就是協助教職員離職與輔導在校生轉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