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地瓜創意料理 國宴主廚教單親媽

國宴主廚劉邦傳(右三)幫忙陳姓單親媽媽(左二),教做創意地瓜料理,嘉義市議員陳家平(左一)也幫忙推銷冰地瓜。(記者林宜樟攝)

國宴主廚劉邦傳(右三)幫忙陳姓單親媽媽(左二),教做創意地瓜料理,嘉義市議員陳家平(左一)也幫忙推銷冰地瓜。(記者林宜樟攝)

2020/05/15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陳姓單親媽媽由人安基金會輔導賣地瓜為生,最近天氣炎熱,生意不佳,基金會昨邀國宴主廚劉邦傳設計三道創意地瓜料理,嘉義市廚師職業工會廚師們也協助推廣冰地瓜,希望能幫助弱勢者有較穩定的收入。

天氣炎熱生意差 單親媽陷困境

人安基金會嘉義平安站長黃宸宏說,四十歲陳媽媽和丈夫離婚,獨自撫養孩子,原本在博愛路靠近後火車站旁賣小吃,但生意不好,基金會兩個多月前輔導她改賣烤地瓜,每天辛勤叫賣,收入穩定。

但最近天氣炎熱,熱騰騰的烤地瓜銷路變差,陳媽媽生活陷入困境,劉邦傳昨到攤位示範製作地瓜創意料理,將烤地瓜和蘿蔔等蔬菜做成沙拉,再用海苔包起來,或用蛋皮包裹,也能用蘇打餅乾夾餡,輕鬆又方便,便宜的地瓜變身如高級料理。

嘉義市廚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許坤生、市議員陳家平也到攤位為陳媽媽行銷冰地瓜,黃宸宏說,基金會推出冰地瓜讓單親媽媽們販售,冰地瓜熱量較低,幫助消化,清涼消暑可降低身體負擔,可向嘉義平安站訂購,05-22557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