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屋解禁 武漢返國免包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山屋恢復原來的容額人數。圖為排雲山莊。(記者吳亮儀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山屋恢復原來的容額人數。圖為排雲山莊。(記者吳亮儀攝)

2020/05/07 05:3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趨緩,許多防疫措施開始陸續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高山山屋今(七)日起恢復原申請容額人數;八日起,中職每場比賽正式開放一千名觀眾進場觀賽,此外,在中國湖北武漢的國人,不再只能搭乘定點航班或包機,可自行返台,但仍須集中檢疫十四天。

武漢台人仍註記 入境須集中檢疫14天

指揮官陳時中補充,目前對於有武漢旅遊史的台商或國人的「註記」並沒有解除,解除的主要是「只能搭類包機回台」措施,若在湖北武漢的國人搭乘各航班回台,入境時一樣會被導引到集中檢疫所,集中檢疫十四天後才能返家。

陳時中指出,由於檢視湖北武漢交通狀況趨於正常,外面的人也可以進去,評估相對安全,加上先前武漢包機、類包機僅第一班飛機有人確診,因此決定八日起開放在武漢的國人可自行返台,若一段時間後,湖北武漢疫情仍獲得控制,且返台者狀況也都良好,不排除最快一個月內可取消對於有武漢旅遊史的台商或國人的註記。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宣布,高山山屋自今天起,線上登記部分將原來減半的山屋空間容量恢復,提供給登山者更好服務。

國人爬百岳風氣盛行,但因應疫情,山屋容額開始減半措施,讓山屋抽籤更加搶手,熱門山屋如玉山排雲山莊等,中籤率甚至不到十%,讓不少山友扼腕。

指揮中心討論,因住宿山屋需要實名登記、且會查驗證件,入園都會量體溫,加上若有病者很難爬到海拔三千多公尺以上的山屋,因此認為較安全而重新開放。高山型國家公園如玉山、太魯閣、雪霸等,七日公告回復山屋原申請數量,自公告日以後,新申請者與候補者,依放寬後的住宿量申請辦理。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今天重新開放山屋線上登記,先前因為人流控管,沒開放候補,山友若登記成功,最快五天內、五月十二日可以候補到山屋。

酒店、舞廳 做好防疫有望復業

至於暫停營業的酒店、舞廳,指揮中心仍表示「暫不開放」,陳時中強調,相關管制措施仍要看民眾和場域能否管制社交距離、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等問題,但如果業者可以做到上述要求,地方政府主管機關可以允許回復營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