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振國旅 交部推防疫、安心旅遊

交通部預期疫情趨緩後,國旅市場將比國際旅遊市場更快復甦。(業者提供)

交通部預期疫情趨緩後,國旅市場將比國際旅遊市場更快復甦。(業者提供)

2020/05/06 05:30

〔記者蕭玗欣、王涵平/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於穩定,交通部預期國內旅遊市場將比國際旅遊市場更早恢復,規劃兩階段推出防疫旅遊、安心旅遊,為國旅暖身。其中,安心旅遊將比照秋冬遊及春遊方案,補助自由行及團體旅遊,但須遵守防疫指引及景點總量管制等指示。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出席七股遊客中心開幕典禮時表示,防疫旅遊藉助觀光業三十萬大軍做踩線團,讓防疫措施可以落實的情況下,優質旅行路線能串聯地方的食宿遊購行。

防疫旅遊串連地方食宿遊購行

林佳龍並與旅行社、轄區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他強調發展區域觀光聯盟,向國際行銷,計畫以風管處為平台,推動防疫、安心旅遊。他強調,觀光業是生活產業火車頭,例如透過南北縱向的台六十一線串聯地方產業,發展為台灣的觀光大道。

交通部官員說明,防疫旅遊以觀光遊樂業為主題,將現有的產業人才培訓擴大規模,到國內各旅遊景點踩線,同時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提出防疫旅遊指引,盼建立國人在國內旅遊信心。

觀光局代理局長張錫聰日前受訪曾表示,疫情趨緩後,國旅是首先要推動的市場,因此規劃旅遊要融入防疫概念。例如,出遊保持社交距離,原本可坐四十人的遊覽車改坐二十人,旅遊途中的排隊也要有社交距離等,旅遊行程的包裝也以戶外為原則,觀光局將請公衛專家指導。

安心旅遊比照秋冬、春遊補助

至於第二階段安心旅遊,交通部官員指將比照先前秋冬、春遊補助,提供自由行及團體旅遊補助,但補助對象、費用及範圍仍在規劃中。

林佳龍指出,民眾悶久了,會想出門走走,交通部跟地方政府密切配合,要做好準備,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決策,一起把復甦的工作做好。

據了解,由於先前已將部分國旅復甦及振興方案經費挪用到紓困方案,交通部正在統籌相關經費,盡快決定後並對外公告。

針對1968 APP警示點引發議論,林佳龍與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日同聲無心結,強調防疫順時中、拚觀光一條龍。

林佳龍重申,1968 APP會不斷優化精進,讓大家不要去人擠人,安心地去玩,立意是良善的。他釋出更多善意,提及將補助台南鐵路地下化經費四十五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