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台僑染疫 24人死亡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記者簡榮豐攝)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記者簡榮豐攝)

2020/04/28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昨表示,目前已有八十五位台僑染疫、廿四位台僑過世。據僑委會統計,武漢肺炎確診台僑在巴西最多,四十二人染疫、十三人死亡;其次為美國,卅二人染疫、九人死亡。

吳新興昨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關切海外僑界疫情狀況。根據僑委會截至四月廿六日的統計資料,目前有八十五位台僑染疫、廿四位台僑過世;若加上廣義的華僑,則是九十八人染疫、廿七人過世。

立委羅致政詢問,依照僑委會數據,海外台僑超過一九八萬人,僅八十五人染疫?吳新興說明,僑委會駐外有卅六個點,都是僑胞人數最多的地方,雖然不敢說(此數字)涵蓋全部,但可信度應有九十%。

趙天麟質詢時,吳新興補充說明,過世的廿四名台僑中,包括巴西十三名、美國九名、印尼和日本各一名,外館、駐外人員均表示關心,該有的心意都有做到。吳新興回應蔡適應質詢時也強調,四月廿二日已寄出一六五○個醫療用口罩,給疫情較嚴重的巴西台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