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艦隊無外人登艦?軍方又被抓包

2020/04/23 05:30

對於敦睦艦隊有無外人登艦,國防部說詞反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吳書緯、涂鉅旻/台北報導〕敦睦艦隊官兵確診後,軍方針對案情說法屢次被外界「抓包」有誤,昨再增添一筆。國防部原稱敦睦艦隊航行途中無外人登艦;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昨質詢,根據僑民提供照片,敦睦艦隊舉行升旗典禮有外人上艦,國防部才改口康定艦在帛琉靠港舉行聯合升旗典禮時,有當地政要與僑胞上艦參與。

僑民提供照片 揭露外人上康定艦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國防部長嚴德發等官員就「磐石軍艦染疫案及後續相關防疫處置」進行專案報告;立委溫玉霞質詢時指出,國防部原本指出敦睦艦隊期間外人都不可以上船,但根據僑民提供的照片,圖片揭露有許多外人上船。

海軍副司令梅家樹坦承,康定艦靠泊帛琉時舉行聯合升旗典禮,「讓我們的國旗在地區做展現」,所以有大使、當地政要及僑胞登船參加,這些人都是由大使館邀請,且有做好防疫檢查。

梅家樹解釋,之前說沒有開放民眾參觀,是指取消過去敦睦艦隊慣例讓當地民眾參觀船艦。

根據國防部專案報告,敦睦艦隊抵達帛琉後,僅康定艦靠泊碼頭,岳飛艦及磐石艦未靠岸僅錨泊,考量疫情,僅於碼頭行歡迎式、拜會總統、軍威表演、友誼壘球賽及聯合升旗典禮等活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