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艦隊增21確診 群聚擴大 其中18例無症狀

磐石艦24確診 
9縣市足跡警示

磐石艦24確診 9縣市足跡警示

2020/04/20 05:30

感染源不明 以敦睦艦隊群聚專案追查

〔記者林惠琴、簡惠茹/台北報導〕國軍染疫風暴擴大!國內昨再增二十二例武漢肺炎,敦睦艦隊就占二十一例,累計已二十四例,確診數多且有不少無症狀感染者,社區感染風險大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我們很緊張」,且因感染源不明,確診案將不分境內外,而以「敦睦艦隊」群聚專案追查,避免引發爭議,對疫情控制沒意義;昨還另增一例,則是美國就學返台的境外移入案。

敦睦艦隊三艘軍艦成員共七四四人,前天磐石艦確診三例後,七百多名官兵均召回、分送七處集中檢疫徹夜進行採檢,結果再增二十一例確診,均為磐石艦的實習生及軍人,集中住在三個船艙,十九男兩女,介於二十多歲至四十多歲,三人在十四至十八日出現上呼吸道症狀,但有十八人迄今無症狀。

社區感染風險增 陳時中:我們很緊張

確診成員十五日下船後活動多且有無症狀者,陳時中坦言,對社區感染確有影響,評估個別風險不高,但因確診人數多,集中風險就不一定,「我們很緊張」。

陳時中說明,除確診者,相關軍艦其餘成員先全部採檢一次,將當作高風險族群處理,有症狀者須三採陰性才能出關,甚至將考慮加作血液抗體檢驗。

外界希望公布確診者足跡,指揮中心說明,前兩天已陸續對確診者的近三千名接觸者發送關懷簡訊,也將對確診者下船後、停留超過十五分鐘的公共區域,估計達九縣市,針對同時段可能去過該地的民眾發送簡訊,提醒作好健康管理。

昨另一例境外移入、為二十多歲男性,去年四月赴美就學,今年四月十日發病,有喉嚨痛、發熱、鼻塞、嗅覺喪失等症狀,十七日抵台時機場採檢後確診。

國內累計四百二十例確診,除敦睦艦隊二十四例,其餘三四一例境外移入、本土五十五例,至今六人死亡,一八九人已解除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