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防疫旅館拚1千間 可支援鄰近縣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觀光旅遊局繼續徵求防疫旅館數量,目標一千個房間。圖為防疫旅館內景。(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觀光旅遊局繼續徵求防疫旅館數量,目標一千個房間。圖為防疫旅館內景。(觀旅局提供)

2020/04/19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中央規定十八日起從歐美返台民眾,必須強制入住防疫旅館,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指出,國內雖然連續兩天零確診,但仍然要戒慎恐懼、不可大意,他指示觀光旅遊局繼續徵求防疫旅館數量,目標一千個房間,必要時還可支援鄰近縣市需求。

侯友宜昨天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會議,觀旅局長張其強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十八日起,針對歐美國家入境民眾,如果家中有六十五歲以上、六歲以下成員,或有慢性病患者及沒有專用房間的話,就需要強制入住防疫旅館。

張其強說,新北市現有防疫旅館五五九個房間,分布在六個行政區共七家旅館,入住率已達四成,預計廿二日前將可增加到六四○個房間,再過兩週約可達八百間,足以應付目前需求。

侯友宜指示,防疫旅館房間數愈多愈好,目標仍放在一千間,尤其目前東南亞疫情緊張,未來有可能也會比照歐美地區返台,必須強制入住防疫旅館,新北市數量夠的話,必要時還可支援鄰近縣市。

侯友宜說,目前國內連續兩天零確診,新北市居家隔離人數已從三月廿六日時最高一萬三○九五人降至現今的一八一四人,但是全球疫情仍在往上竄,致死率更來到六.一%,他呼籲民眾防疫不可鬆懈,各局處也需保持戒慎恐懼的態度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