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胞自組國家隊分隊 縫布口罩助美防疫

「台灣口罩國家隊 - 波士頓分隊」僑胞縫好的口罩,由專人收送給防疫人員,包裝上還有台灣的國旗。(美國波士頓台僑洪幸如提供)

「台灣口罩國家隊 - 波士頓分隊」僑胞縫好的口罩,由專人收送給防疫人員,包裝上還有台灣的國旗。(美國波士頓台僑洪幸如提供)

2020/04/16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在武漢肺炎的防疫工作上,台灣紛組「國家隊」團結抗疫,也影響在美國波士頓的台灣僑胞,百餘名僑胞發揮「台灣口罩國家隊—波士頓分隊」精神,縫製上千片布口罩、防護面罩捐給醫院。僑胞洪幸如表示:「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我們是好國好民。」

搬到波士頓不久的洪幸如說,口罩隊成員彼此大都沒見過面,都靠通訊軟體聯絡,先把身邊有的布、鬆緊帶等材料上傳網路,確認樣版後各自上工,漸漸地越來越多人加入。

隊長Lisa Kang號召上百名成員,統籌分配工作,包括募款、買材料、運送等,還趁著到各家收取成品時順便帶小吃零嘴、做美食犒賞成員,給予支持鼓勵,讓每個人都有機會貢獻一份心力。

洪幸如表示,口罩平時在美國是很冷門的商品,因疫情意外變成搶手貨,隊友Debby Wang二月初跑了四、五家藥局才買到。口罩隊將做好的布口罩送給醫護人員、警察、大眾運輸工作者、超市收銀員、流浪者之家、老人院等,她說:「我們與台灣的精神是一體的!」

值得一提的是,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完成的布口罩都裝袋掛在門前,由隊員取件運送。洪幸如說,因為沒和成員見過面,讓人大老遠開車來取件卻關門,覺得不好意思,於是她在門口等交件,沒想到隊友一看到她卻說:「我們保持距離,妳把袋子放在那裡然後離開,我再過去拿!」

洪幸如感慨,如同民主鬥士鄭南榕曾說:「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是我們是好國好民。」也期待疫情早日結束,恢復正常生活。

僑胞分工在家縫製口罩、防護面罩。(美國波士頓台僑洪幸如提供)

僑胞分工在家縫製口罩、防護面罩。(美國波士頓台僑洪幸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