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芳和實驗高中籌備處 揭牌

台北市芳和實驗高中籌備處正式揭牌,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左三)等人出席見證。(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芳和實驗高中籌備處正式揭牌,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左三)等人出席見證。(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0/04/11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芳和實驗高中籌備處昨日正式揭牌,將是全國第一所公辦公營的完全中學實驗學校,宣告北市從幼兒園、國小、國中到高中建立完成實驗教育一條龍,主持揭牌儀式的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致詞表示,籌備處成立,代表台北市實驗教育跨出很重要里程碑,未來招生成績令人期待。

芳和國中受到少子化衝擊,一○七學年度轉型為公辦公營實驗國中,招生開始好轉。蔡炳坤指出,芳和實驗國中從一○七年學生錄取率五成,經過三年辦學,錄取率降到三成,代表很多家長想送孩子就讀還進不來。

蔡炳坤強調,芳和實中作為都會型實驗學校,除了做出實驗教育精神,還要兼顧家長重視的學業,能做出這樣成績相當不容易,他也向芳和校長黃婉茹一路以來辦學遭遇的辛苦,表達感謝。

教育局表示,明年高中部正式成立變成完全實驗中學,一一○學年度起逐學年招生,高一到高三各有三個班級,課程圍繞「城市探索」的主軸進行發展,未來高中部規劃將實驗國中的核心課程及探索課程,延伸為核心必修、探索必修及探索選修等課程,將成為芳和實中的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