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天候影響結果少 延平青梅變大顆

受到降雨及天候溫度影響,今年延平鄉鸞山青梅結果率僅約3成。(記者陳賢義翻攝)

受到降雨及天候溫度影響,今年延平鄉鸞山青梅結果率僅約3成。(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4/09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受降雨及天候溫度影響,台東縣延平鄉今年青梅結果率僅三成,但相對果粒變得碩大,一度讓人誤以為是日本的「青森蘋果」;延平「梅李產銷班」班長何介臣說,今年有貿易商第一次下訂單,要將梅子送往香港試水溫。

貿易商下訂單 擬銷香港試水溫

山區間歇性雨勢不斷,但不論在梅園持竹竿打梅的工人,或是在集貨場內作業人員仍專注分級撿拾裝箱。雖然今年梅花開滿枝頭,但受降雨和氣候、溫度等影響,最後只有三成左右的結果率。何介臣表示,儘管今年只有三成收穫量,但相較去年算不錯了,今年也因結果率減少,相對梅子果實都比較大顆。他是有機栽培,原本向中國收購梅子的貿易商轉向他下訂單,要送往香港去試試水溫。

何介臣說,自己收成最多時,曾有十三萬台斤左右的青梅,但近年來一方面是配合林務局轉作造林,汰除梅樹後,只剩約五萬台斤,今年因減產只剩下一萬七千至一萬八千台斤。隨著梅子的熟度可以利用加工項目多樣化,包括製作脆酶、Q梅、梅醋、梅酒,標榜去油脂相當有效果的日式鹹梅等。何介臣十分推薦青梅,他說,吃梅子的好處多多,可促進代謝及分解油脂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