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待風波 觀光局長自請處分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接待事件目前已責成交通部政務次長進行調查,觀光局長周永暉也認確有疏失而自請處分。(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接待事件目前已責成交通部政務次長進行調查,觀光局長周永暉也認確有疏失而自請處分。(資料照)

2020/04/04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一名觀光局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員工因陪其主管接待觀光局林姓高官返台的兒子,而感染武漢肺炎,並傳染給其五歲幼兒,也發聲明指他非自願接待,引發外界關注。除林姓高官和張姓服務中心主任被調職外,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也已自請處分。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後續會再調查有無人刻意隱瞞事實,導致事件爆發時外界誤判情況。

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追觀光局機場服務中心員工(案二六九)感染源時,發現其曾和機場中心張姓主任一同去接待觀光局林姓高官之子(案二七七),但指揮中心第一時間指案二六九、案二七七為叔姪關係,還漏了張姓主任也是喝咖啡名單之一,甚至還有人說案二六九是為拍馬屁而主動去接待觀光局高官之子。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坦言,第一時間接受訊息確實不正確。案二六九日前特別發聲明強調,他基於工作職責所在,必須協助主任,絕非主動陪同,他與案二七七不認識,也無所謂叔姪關係。目前林姓高官已確認被記過降調,機場主任也被調回觀光局本部。

林佳龍表示,這起事件目前已責成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進行調查,周永暉也認確有疏失而自請處分;至於第一時間的錯誤訊息,是因資訊落差導致,還是有人員刻意隱瞞,會在釐清事實後再追究相關責任。

周永暉表示,他不會迴避應負的責任,很多事情都是首長要概括承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