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交評低估? 北市交通局︰不會有黑暗期

2020/03/31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巨蛋)上週於環評會闖關,對於周邊居民擔憂的交通衝擊問題,環評會同意大巨蛋營運後再做環境影響調查,但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發現,過去各項衝擊預估、因應對策、防災疏散模擬,均以大巨蛋座位區加球場區人數四萬人為基礎,但未來營運時座位區加球場區將達五萬五五七五人,衝擊周邊交通,周邊居民將淪為永久受災戶;對此,交通局長陳學台回應,將來不會有交通黑暗期。

林亮君︰以4萬人模擬 實際恐5.5萬人

陳學台表示,大巨蛋觀眾席四萬人,旁邊還有商場等設施,因此過去交通評估不會只考慮四萬人,一定超過四萬人;遠雄集團交評報告書送審時,曾預排大型活動場數,數量不多且多於假日舉辦,不會與周邊車流發生衝突,且捷運、公車多,他認為不會有交通黑暗期,未來也會要求大巨蛋每次舉辦超過兩萬人活動,都要提交維計畫。

里長︰只要求逾2萬人活動提交維計畫

但在地新仁里里長吳建德說,台北市政府只針對超過兩萬人的活動要求提交維計畫,等於邊辦活動邊檢討交通,打迷糊仗,過去相關審議會皆因政治壓力先行通過,實際上交通問題都在打混,北市府不敢也沒做交通評估,不計算人車流衝擊,未來當然會有黑暗期,周邊道路已是E、F級,營運後車流一定F級。

周邊居民恐將淪營運後永久受災戶

林亮君指出,二○一七年核定大巨蛋性能審查報告書,座位區加球場區內人數最大值為五萬五五七五人,歷次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乃至於上週環評會環差審查中,均以體育園區容留人數為五萬九八三三人的條件掩蓋,矛盾的是,都審會送審報告書陳述,大巨蛋座位區加球場區人數最大值四萬人,北市府未對人數改變提疑慮,是在協助遠雄?

她批評,大巨蛋人數暴增約一萬五千人時,遠雄仍企圖以「各類審查之人數定義不同」為由,掩蓋辦活動時座位區加球場區內人數極可能超過四萬人,周邊交通、停車集散場疏運等環境衝擊,顯有嚴重低估,各項因應對策恐將無法發揮功效,周邊居民將淪營運後永久受災戶。

北捷︰未來有活動 可彈性因應

台北捷運公司則表示,過去針對跨年活動、小巨蛋演唱會散場時,北捷行控中心皆會因應人潮,彈性調整捷運班距,未來大巨蛋活動,行控中心皆可彈性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