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歲男發病30天確診

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王藝菘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王藝菘攝)

2020/03/29 05:30

增16例 2本土感染源不明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公布新增十六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二例本土病例,都是家住在北部的男性,近期沒有出國史,感染源也還不明確。

桃機旅服中心 1員工也染疫

其中案二六八是五十多歲的工作室老闆,上月廿八日就曾出現咳嗽等症狀,曾到一家診所和兩家醫院就醫,甚至出院後再住院,直到昨天才確診,時間長達一個月,相關疫調和如何找出感染源會較麻煩;另一名本土病例則是卅多歲男性,是觀光局在桃園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員工,三月廿三日出現肌肉痠痛、腹瀉、發燒等症狀就醫確診。

境外移入病例包括九女、五男,年齡從十多歲到六十多歲之間,一、二十歲的年輕人佔了十位,入境日介於本月六日到廿六日,發病日介於本月一日到廿五日;其中有六例是機場採檢通報,七例是居家檢疫發現,一例是自行就醫。

個案發病前活動地包括北美洲如美國、加拿大;歐洲如英國、西班牙、瑞士、捷克、愛爾蘭等地;大洋洲如澳大利亞,以及亞洲的菲律賓,出國目的以就學或工作為主。

就讀英國同校 6人聚餐中鏢

新增的十四例境外移入個案中,有二例與先前公布國外校園群聚有關,其中案二七二與案一五二、二二二到案二二五等五人在英國就讀同校,案二七二於本月十九日發病,廿五日入境時由機場採檢確診。

該校相關群聚共六人確診。經調查,六人曾在本月十四日、十六日在英國當地聚餐,研判可能是引發群聚感染原因。

另一例境外移入校園群聚個案為案二七六,與案五十八、六十四、八十及二一三於西班牙就讀同校。案二七六於十二日返國後居家檢疫,十八日發病,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確診;該校相關群聚共五人確診。

目前累積二八三例確診案例,境外移入病例有二四一例,本土病例四十二例;確診個案中有二人死亡、卅人解除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