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居檢者激增 屏縣引進智慧手環

屏東縣防疫計程車昨天上路。(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防疫計程車昨天上路。(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3/25 05:30

〔記者羅欣貞、葉永騫/屏東報導〕隨著返台國人及留學生增加,屏縣累計三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全縣居檢人數激增至七百二十人,縣府引進智慧手環先撥給屏東市公所輔助追蹤,此外,服務全縣居檢及隔離民眾的四輛防疫計程車昨天成軍上路。

50套「屏安手環」送屏市公所使用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慰問屏東市里長、里幹事等防疫人員,並將科技公司致贈的五十套「屏安 手環」撥給市公所使用。市長林恊松表示,有了智慧手環,可彌補防疫手機功能的不足,輔助加強追蹤關懷居家檢疫民眾,減少防疫人員工作量。

手環可定位 遠端監控是否離開住家

開發業者說明,智慧手環有定位系統,也會透過監測動作判斷手環是否被拿下未戴在身上,可遠端監控居檢、居隔者是否離開住家。

4防疫計程車上路 送居檢、隔離者就醫

屏東縣政府經公開甄選的四部計程車,昨天上午正式投入防疫服務,居家隔離或檢疫民眾若有就醫需求,可撥打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防疫專線:08-7380208,評估調派車輛接送,降低傳染風險。

縣長潘孟安表示,感謝在疫情艱困時期願挺身而出的計程車駕駛,也呼籲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期間,民眾應遵守防疫規定,不外出、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免違規受罰。

衛生局表示,防疫計程車司機已接受專業完整的防疫訓練,每日值勤時也須落實健康管理及全程配戴口罩等防護,並於接送完成後,立即進行車體清潔消毒,且不得對外洩漏乘客個人資訊。

居檢人數激增至720人、居家隔離18人

交通旅遊處也強調,防疫計程車為「專車專人」服務,合約期間內為專用,不得再從事其他營業載客。

縣府統計,目前縣內武漢肺炎確診三件均屬境外移入,無社區活動史,另目前居家檢疫七百二十人、居家隔離十八人,累計違反檢疫等規定者開罰六件、三十三萬。

屏東縣發放「屏安手環」輔助加強追蹤關懷居家檢疫民眾。
(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發放「屏安手環」輔助加強追蹤關懷居家檢疫民眾。 (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