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入健保大數據 醫護人員資料上線

健保署長李伯璋。(記者簡惠茹攝)

健保署長李伯璋。(記者簡惠茹攝)

2020/03/25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健保大數據再出擊!健保署長李伯璋指出,除了旅遊史外,針對職業上的高風險群昨天也完成勾稽,包含長照中心護理人員、醫事人員,即日起上線,讓第一線看診人員有所準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台灣首個長照機構護理師確診案例。健保署運用健保大數據資料,除了已與移民署合作勾稽完成國人的全球旅遊史查閱外,李伯璋表示,昨也針對職業上的高風險群,包含長照中心護理人員和醫事人員完成勾稽,配合衛福部長照司和醫事司的資料,將在今天上線。

李伯璋說,未來這些人員到醫院或診所看診時,醫師透過醫師卡、健保卡和診所卡登入,就能知道該病患的職業是長照機構人員或醫事人員,由於他們面對第一線高風險環境,讓看診的醫師可以提高警覺,多加留意。

至於其他可能的職業高風險,例如社工、民政單位的里長等,李伯璋說,後續還會再討論是否列入勾稽職業對象,也請社會大眾不要誤會這些人被特別標記,這只是讓醫師看診時能有所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