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何時高峰? 陳時中:中國講的不可信

武漢肺炎疫情何時會到達高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現在最有資格判斷的是中國和WHO,但是中國講的大家不信,WHO什麼都不說,台灣根本無從評估。(記者叢昌瑾攝)

武漢肺炎疫情何時會到達高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現在最有資格判斷的是中國和WHO,但是中國講的大家不信,WHO什麼都不說,台灣根本無從評估。(記者叢昌瑾攝)

2020/03/14 05:30

WHO資料最齊全卻不說 台灣無從評估 只能做好準備

〔記者簡惠茹、吳亮儀/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與各國使節會面,說明武漢肺炎疫情。會中有人詢問武漢肺炎疫情何時會到達高峰?陳時中表示,現在最有資格判斷的是中國和WHO(世界衛生組織),但是中國講的大家不信,WHO什麼都不說,台灣根本無從評估。

疫情說明會 駐台代表幾乎都到了

昨天的疫情說明會,各國文化和經濟相關單位都相當重視,駐台代表幾乎都到了,大家反應熱烈。「我們報告了台灣目前疫情和相關政策,使節們覺得台灣實施的政策做得不錯。」

陳時中透露,有國家代表詢問疫情何時會到達高峰?陳時中認為,從目前的情況變化可以看到趨勢,但還沒看到終點。大家也認同他說的,「現在最有資格和能力預測疫情的有兩個,中國案例最多、來龍去脈最清楚,但是中國說的大家都不相信,WHO也有資格預測,專業和國際資料最齊全,但是卻不講話。一個講的大家不信,一個則是不願意講,台灣更無法預測疫情變化,我們要做最壞的打算和最好的準備。」

陳時中指出,各國代表表達在疫情狀況下,相關防疫措施會予以尊重,他們也希望我們將台灣防疫各類政策和訂定的標準給他們作參考。陳時中坦言,風土民情、經貿往來和外交關係都會影響到政策,但很願意跟大家分享。

有中國官媒批評台灣防疫毫無技術性可言,是配合政府做疫情炒作。陳時中則說,每個國家都是為國民健康努力,說「炒作」就太嚴重了。

陳時中說,台灣的地理位置好、運氣好、人也好,有很多種好,因為有這麼多種好,當然防疫也會比較好。

指揮中心的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則說,中國武漢十二月下旬傳出有人罹患武漢肺炎後,全球才紛紛展開相關防疫作為,種種歷程都留下歷史紀錄,不認為中國靠著外交、媒體手段就能抹去。

中國掩蓋事實 葉金川︰全球都在看

前衛生署署長、慈濟大學公共衛生學系兼任教授葉金川直言:「事實就是事實,全球都看得到。」他認為中國官媒的話對內宣傳可能有用,但要讓國際相信恐怕很難。自疫情爆發以來,WHO秘書長譚德塞袒護中國的種種行徑大家都看在眼裡,結果證明不相信他的國家,疫情才得以控制,相信的被騙得團團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