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界怨裝備不足 陳時中:月中補齊

陳時中前日深夜在衛福部的臉書粉絲專頁發表公開信,謝謝護理台灣隊一直在防疫前線。
 (取自衛福部臉書)

陳時中前日深夜在衛福部的臉書粉絲專頁發表公開信,謝謝護理台灣隊一直在防疫前線。  (取自衛福部臉書)

2020/03/13 05:30

〔記者簡惠茹、吳欣恬/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持續蔓延,護理人員抱怨口罩等防疫裝備不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經濟部除了有外科口罩國家隊,也會有N95、隔離衣國家隊,已經著手輔導廠商,預計三月中產能可以跟上;目前醫院戰備安全儲量約三十五天,最近對醫院及診所配給量也再提升一到二成,防疫口罩裝備不會少,請護理人員放心。

拚防疫 護理執照到期直接展延

今年是護理人員執業執照的大換照年,根據統計,執照需更新的約有十萬四千五百人。考量護理人員在防疫前線守護國人健康,衛福部昨宣布,護理師護士執業執照有效期限於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屆滿需更新者,得免申請程序,直接延期更新六個月。

衛福部「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從今年一月十五日至今有四件通報案件,都與口罩爭議有關。陳時中前日深夜在衛福部的臉書粉絲專頁發表公開信,謝謝護理台灣隊一直在防疫前線,防疫口罩裝備不會少,請護理人員放心。感性溫馨的說明,短短時間就獲近五萬人次點讚。

陳時中表示,政府一開始就對所有護理人員都非常關心,希望醫院分配口罩時能寬列。目前每日提供各縣市衛生局的口罩量已從一百萬片增至一百二十萬片給醫療及照護機構,醫院安全庫存量也由十五天增至三十五天,其中五十%是二級外科口罩,N95口罩亦已達三十五天的安全量;診所部分,每日撥用診所口罩總片數由三十萬片增為四十二萬片,隨著口罩產量增加,會持續再增加補充。

針對N95口罩太大問題,他則表示,本週將撥發新徵用鴨嘴式N95口罩,可配合臉型調整,密合度較好,也適合國人臉型,請護理人員安心。

N95口罩和隔離衣的部分,陳時中說,N95口罩現在比較吃緊,但是戰備量都還有,經濟部、食藥署已輔導廠商加強供應,經濟部除有外科口罩國家隊,也會組N95、隔離衣國家隊,到三月中就比較能跟上。

考量護理人員在防疫前線守護國人健康,衛福部昨宣布,護理師護士執業執照有效期限於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屆滿需更新者,得免申請程序,直接延期更新六個月。 (取自衛服部臉書)

考量護理人員在防疫前線守護國人健康,衛福部昨宣布,護理師護士執業執照有效期限於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屆滿需更新者,得免申請程序,直接延期更新六個月。 (取自衛服部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