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廠少東延辦婚宴報國 嬌妻力挺

黃哲諄(右)與新婚妻為口罩工廠趕工,在宴客前3天臨時決定延期。
(記者林欣漢翻攝)

黃哲諄(右)與新婚妻為口罩工廠趕工,在宴客前3天臨時決定延期。 (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0/03/12 05: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老婆,對不起!」基隆市唯一的口罩製造工廠順易利公司,配合國家隊增產,該公司執行長黃哲諄原訂二月廿二日舉辦婚宴,卻因產線擴充忙得不可開交,只好將籌備多時的婚宴延期,愛妻倪育琪從起初的不諒解,到如今支持丈夫為國打拚,雙方親友都很感動。

黃哲諄、倪育琪已登記結婚,原訂二月廿二日舉辦婚宴,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順易利在一月廿八日大年初四接獲政府徵召,加入生產口罩的國家隊行列,全體員工廿四小時輪班趕工。黃哲諄看同事如此拚命,覺得此時辦婚宴時機不宜,決定延後婚宴,餐廳得知後同意無條件延期。

黃哲諄的父親、順易利總經理黃德旺說,國家隊的第一批五台口罩機就是在順易利公司組裝,現場聚集各方高手擔任種子教官,負責去其他廠區指導組裝,經濟部長沈榮津已訪視五次、電話熱線十多次,其中三次是半夜十二點來電。現產量已逐步增加到每日一百萬片,第二波擴充產線機具將在廿三日前運抵,全力配合政府力拚口罩產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