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外缺藥恐慌》印度管制藥品 美尋替代來源

中國原料藥恐斷供 台、美、印因應措施

中國原料藥恐斷供 台、美、印因應措施

2020/03/09 05:3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中國多地實施封城,造成製藥原料供應斷鏈,全球恐陷入藥品供應短缺。其中,七成製藥原料得從中國進口的學名藥生產大國印度,已在三月三日宣布,禁止二十六種製藥原料和相關藥品出口;美國八成的藥品來自於印度和中國,中國供應斷鏈和印度停止出口,已讓美國感到緊張。

印度是全球最大學名藥生產國和出口國,但該國七成的製藥原料依賴中國進口,武漢肺炎疫情迫使中國藥廠停產或減產,印度政府不得不祭出藥品出口管制來防止供應短缺。

美八成藥品依賴中印

美國有八成的藥品是依賴中國和印度。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二月底宣布,美國已出現第一起因武漢肺炎疫情而供應短缺的藥品,但不願說明是哪種藥品;該局已向逾一八○家藥廠發出通知,萬一出現製藥原料短缺,必須通知該局,並密切監控原料藥或配方全都來自中國的二十種藥品,若是真的出現短缺,將尋找替代供應來源。

FDA前局長賈特萊布(Scott Gottlieb)指出,美國不僅在原料藥依賴中國,許多製造藥品的化學原料也來自中國,而這些原料有許多都在武漢肺炎的發源地湖北省製造。

數據分析公司GlobalData PharmSource副編輯貝瑞(Fiona Barry)說,湖北省有四十四家製藥廠獲FDA或歐洲藥品監管機構批准可製造藥品;其中三十五家製造原料藥、五家製造成品藥,其餘四家製造兩種。

對於美國高度依賴中國供應藥品,美國聯邦眾議員艾修(Anna G. Eshoo)感到憂心。此外,二○一八年美國有二十四%的藥品、三十一%的製藥原料是從印度進口;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表示,正在評估印度禁令對美國藥品供應的影響。

印度在三月三日宣布,禁止二十六種製藥原料和相關藥品出口。(法新社)

印度在三月三日宣布,禁止二十六種製藥原料和相關藥品出口。(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