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若升溫 政院規劃異地辦公備戰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行政院與各地縣市政府陸續規劃異地辦公方案,避免發生一人確診,整個部門都被隔離無法上班。圖為新北市府辦公情形。(資料照)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行政院與各地縣市政府陸續規劃異地辦公方案,避免發生一人確診,整個部門都被隔離無法上班。圖為新北市府辦公情形。(資料照)

2020/03/05 05:30

避免1人確診 部會停擺 1/3人力分流 企業也演練遠距上班

〔記者陳鈺馥、鄭瑋奇、巫其倫、洪友芳/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若升溫,行政院初步規劃,院內各單位及各部會人力將分成兩部分,三分之二留在原地辦公,三分之一人力移至其他地點上班,避免發生一人確診,整個部門都被隔離無法上班。各公私機關、企業也都紛紛推出在家上班或遠距上班因應做法,避免疫情發生,癱瘓運作。

地點將選在北部國有空間 不用另租場所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昨日受訪表示,疫情升溫標準,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判斷及決定,萬一疫情升溫,就會配合啟動部分人力異地辦公。

Kolas Yotaka指出,原則是三分之二人力在原地辦公,另外三分之一人力改到其他地點辦公,藉此分散人力、分散風險。政院異地辦公地點會在北部地區,使用國有財產空間,不必另外花錢租辦公場所。

一旦啟動可視訊開會 資料也將異地備份

一旦啟動異地辦公,公務員若要開會,可以使用視訊方式進行。行政院也將資料進行異地備份,以防機房遭到感染。Kolas Yotaka強調,部分人力異地辦公,可降低辦公室人口密度,也可防疫及確保政府公務不中斷,政院及各部會已做好準備。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已規劃分區辦公、分組開會,二月下旬即著手進行,四位部、次長要分兩組辦公,兩位到中華郵政辦公,兩位在部裡,另有三分之一的人力到中華郵政,也開放部分同仁居家辦公。部務會報等較多人參與之會議,後續可採視訊方式開會。另外,警政署、消防署、移民署都正在規劃異地辦公,兩週內會有具體方案。

工研院則表示,已減少非必要的商務拜訪,員工即使需要出差,若搭乘公共運輸工具,也應配戴口罩。院內管制方面,暫緩非絕對必要的室內大型集會活動,非院內工作者、訪客、施工人員、駐外地區人員等,進院區前均需填寫旅遊及健康聲明。

會計師事務所 嘗試讓員工在家工作一天

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宣布,週五(六日)將安排審計部門同仁施行一日「Work from Home」,嘗試讓員工在家工作一天,實際演練透過遠距系統維持工作順暢。

KPMG主席于紀隆說,過年就已發布禁止同仁至中國差旅的公告,也成立因應疫情的工作小組、危機處理小組。

KPMG執行長曾國禓表示,防疫期間禁止同仁前往第三級警告地區出差、旅遊,同仁須將工作相關重要文件與資料電子化,「週五審計部門先進行遠距辦公演練,稅務及顧問部門擇日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