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無染疫證據 確診者寵物無須採檢

農委會昨召開專家會議,專家認為和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共居的犬貓無須採檢。(翻攝自農委會臉書)

農委會昨召開專家會議,專家認為和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共居的犬貓無須採檢。(翻攝自農委會臉書)

2020/03/03 05:30

主人確診,寵物怎麼辦?農委會昨召開專家會議,研商人類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的犬貓檢驗及其照護方式。專家表示,現階段科學上沒有顯示犬貓會感染武漢肺炎的證據,因此和確診個案共居的犬貓無須採檢,只要配合其他家中成員進行隔離觀察即可。若犬貓出現不舒服現象,可聯繫平常就診的獸醫師,透過視訊或通訊軟體等了解並協助。

農委會呼籲,飼主接觸犬貓後以肥皂及清水洗手,並留意犬貓健康。農委會家試所則表示,已做好協助檢驗的準備,如有送驗犬貓檢體,廿四小時即可得知結果。

(記者吳欣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