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隊掌握口罩原料 日產1500萬片無虞

國內醫用口罩徵用產能持續提升,本週預估產能將達到每日平均820萬片,本週四調整後,全國實名制口罩總供應量將由原本每日約390萬片提高至每日約520萬片,其餘產能提供醫療、防疫、產業等需求。
(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國內醫用口罩徵用產能持續提升,本週預估產能將達到每日平均820萬片,本週四調整後,全國實名制口罩總供應量將由原本每日約390萬片提高至每日約520萬片,其餘產能提供醫療、防疫、產業等需求。 (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20/03/03 05:3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口罩在十六日後可達到日均千萬片,正式站上有餘裕基礎。隨疫情升溫,各國也紛紛出資增設產線,但傳出受限重要原料「熔噴不織布」掌握在中國手上,就算擴廠恐也僅能生產無此濾菌層的不合格口罩。經濟部表示,在工具機及紡織兩個國家隊幫助下,目前台灣已掌握日產一五○○萬片口罩原料基礎,可不受中國供料影響。

月中日產量達千萬片

政府出資增設的六十台口罩產線本週將完成交機。經濟部官員表示,追加之三十台將自下週開始趕工,預計月底前交機、四月第一週上線測試,屆時可達到日產一三○○萬片;本週日均口罩產量可達到八二○萬片,預計下週達到九二○萬,十六日後日產一千萬片。

經濟部表示,在工具機及紡織國家隊協助下,經濟部成立「口罩材料協調小組」,幾乎每一、兩天就與業者開會確保供料足夠,不受中國管控國內供應影響。以不織布而言,目前國內供應能力是每日六十噸,剛好是一五○○萬片需要之產能。

不織布公會理事長陳世中表示,日前上海的熔噴布價碼已達到每公斤二四七元,很感佩台灣業者願意把產能留在國內。根據經部資料,台灣生產廠商包括敏成、康那香、恆大、台塑。

本月口罩日產量站上千萬片,外界關注是否有餘裕進行「口罩外交」,協助其他疫情嚴重國家與地區。紡織業法人表示,因台灣與日本、中國一樣是少數可原料、設備一條龍掌握的國家,以產業角度看,可能是最有餘裕支援合格口罩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