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是我的眼」編曲者入籍 9高專人才成「正港台灣人」

馬來西亞籍編曲家陳飛午(右),正式歸化我國國籍;圖為陳飛午去年為蕭敬騰(左)主演的《西哈遊記》音樂劇配樂。(圖:陳飛午提供)

馬來西亞籍編曲家陳飛午(右),正式歸化我國國籍;圖為陳飛午去年為蕭敬騰(左)主演的《西哈遊記》音樂劇配樂。(圖:陳飛午提供)

2020/03/03 05:30

內政部公布新增歸化名單

〔記者涂鉅旻、陳慧玲/台北報導〕內政部昨公布九位高專人才外籍人士歸化名單,其中,曾為歌手蕭煌奇「你是我的眼」、江蕙「落雨聲」、梁靜茹「可惜不是你」等知名暢銷歌曲操刀的馬來西亞籍編曲家陳飛午,及金曲歌王蕭敬騰「獅子LION」團中的日籍貝斯手後藤史圭,今後都將成為「正港台灣人」!

知名音樂人陳飛午受矚目

內政部昨表示,新增歸化的九位外籍高專人才,有三位為醫學領域專才、兩位專精於經濟領域、兩位從事文化藝術領域,科技和教育領域則各一位,其中五人來自馬來西亞、兩名美國籍,日本跟緬甸籍各一人。其中,知名編曲音樂人陳飛午備受矚目,他具備豐富的編曲經驗,包括江蕙、蕭煌奇、梁靜茹、動力火車等知名歌手,都曾演繹他的作品。

另外,日本籍貝斯手後藤,具備貝斯速彈技巧,現和我國金曲歌王蕭敬騰合作、組樂團,也曾參與「金曲獎」最佳年度專輯錄製。

擁參政權及享有社福保障

內政部表示,外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取得我國國籍後,將擁有參政權,也能享有我國各種社會福利保障。未來持續歡迎更多外籍專業人才申請歸化成「正港台灣人」,共同為台灣這塊土地齊心努力。

我國國籍法在二○一六年底修法,凡經推薦的科技、經濟、教育、文化、藝術、體育及其他領域的高專人才,有助於我國利益,且經內政部邀請社會公正人士及相關機關共同審核通過者,可在確保其原國籍的原則下,獲得我國國籍,藉此吸納更多高專人才成為台灣公民。

據內政部統計,修法至今,已有一百二十八位外籍高專人才獲得我國國籍,且呈現逐年遞增趨勢,包括知名主持人吳鳳、有「台灣先生」美稱的金融分析師谷月涵都在此列。今年則新增九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