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40例 採檢陰性又復陽 鑽石公主號返台旅客確診

第40例70多歲婦人 確診重點日程表

第40例70多歲婦人 確診重點日程表

2020/03/02 05:30

在日治癒出院 非搭包機返台旅客

〔記者林惠琴、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第四十例武漢肺炎確診、北部七十多歲女性,是在日本曾確診、治療的鑽石公主號旅客,近日治癒出院返台,回國後進醫院隔離採檢,不料三次採檢後竟又呈陽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視情況調整採檢方式。

回國住院隔離 三次採檢又呈陽性

該女並非二月二十一日搭包機返台的鑽石公主號旅客,而是在日本確診、治療的五名旅客之一,住院後經日方二次採檢陰性才返台。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該女一採陰性、二採在陰性與陽性之間、三採陽性,病毒量較低;以國內外報告來看,確診陰性又出現陽性,可能涉及採檢部位範圍、拭子有無黏到病毒等因素。

陳時中則坦言,大家對新冠病毒了解還不足,且陸續有各國報告基因定序有變,國內確診者已要求三次採檢陰性才可出院,未來視醫療量能、病毒狀況、專家意見,會再隨時調整。

鑽石公主號二月在日本橫濱海上隔離,旅客採檢陰性才能下船回家返國;但近期卻又出現多人變陽性確診,日本、香港、澳洲都有類似病例。《日經新聞》曾引述專家分析,陰轉陽狀況有兩種可能,不是潛伏期比預期長,就是檢測方法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