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來不及返台 仍有317旅客在義

受到韓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27日零時起,由韓國抵台的旅客需居家檢疫14天,圖為27日由韓國回台的旅客。(記者姚介修攝)

受到韓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27日零時起,由韓國抵台的旅客需居家檢疫14天,圖為27日由韓國回台的旅客。(記者姚介修攝)

2020/02/28 05:30

〔記者鄭瑋奇、姚介修/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將義大利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今日起從義大利入境者,需進行十四天居家檢疫。觀光局表示,目前在義大利旅行團體約有十七團、旅客三一七人,已請相關旅行社退費依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十四條,在扣除必要費用後,需全額退還給旅客。

有旅遊業者抱怨,國人自鄰近韓國返台的居家檢疫有給緩衝期兩天,義大利卻是昨天宣布升級,今天返台就要居家檢疫,「以為飛機航程只要三小時嗎?」根本來不及讓旅客返台。

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表示,目前仍有五團、旅客九十九人在義大利旅遊,根本來不及返台,回台一定要進行十四天居家檢疫,許多旅客抱怨不已。這五團會繼續完成行程,預計廿九日至三月三日間陸續返抵台灣。

游國珍表示,台灣赴義大利旅遊市場,每月應有逾三千人次,雄獅、可樂旅遊算是接待人數較多旅行社,市場占有率估有六、七成。雄獅旅遊本身義大利團,疫情爆發前每月約有一千人,現在完全不出團,每月營收損失高達八、九千萬元。

雄獅旅遊、可樂旅遊已取消三月三十一日前出發義大利團體,影響四百七十三人,都比照旅遊定型化契約第十四條,扣除必要費用後全額退費。

南韓疫情不斷擴大,旅遊疫情建議已升到第三級警告,昨日台灣往來韓國班機由每日四十七班次減到只剩十班。桃機入出境人數已跌破三萬人次,全台所有機場都成武漢肺炎「重災區」。 廿六日桃機往返大邱、仁川、釜山、濟州等地的班機共取消卅架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