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郡慈反同立場 接竹縣教長遭質疑

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前著黑色外套者)昨天號召多個性平團體一起到縣府抗議新任教育處長楊郡慈任命案,要求縣長楊文科收回成命。(記者黃美珠攝)

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前著黑色外套者)昨天號召多個性平團體一起到縣府抗議新任教育處長楊郡慈任命案,要求縣長楊文科收回成命。(記者黃美珠攝)

2020/02/27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教育處長將由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楊郡慈出任,綠黨縣議員余筱菁為此號召性平團體到縣府前抗議,抨擊楊郡慈不具教育行政專業且反同、反性平,要求縣長楊文科收回成命。

楊文科表示,社會多元發展,不管性平議題或反不反同他都尊重,對於被指反性平、反同,會與楊郡慈溝通。他認為楊郡慈年輕、對教育有衝勁和熱忱,相信跟得上縣府腳步,三個月內可針對目前的教育窘境找出問題,提出解決對策,逐步實施,希望大家給楊郡慈表現的機會。

時代力量縣議員連郁婷、無黨籍縣議員何智達也曾質疑楊郡慈對教育處業務不熟悉,難以管理全縣學校,新竹縣生育率高,私立幼兒園林立,有教育經驗才可杜絕惡質業者。

婚姻平權大平台副總召鄧筑媛說,新竹縣有六十七個同志家庭,是六都外第二多的縣市,這些家庭的孩子也要進入教育體系,未來如果仍教導「同志是不需要存在的」錯誤觀念,是侵害、不是尊重。

同志媽媽吳少喬說,未來三年新竹縣市將有卅幾個同志家庭的孩子進入校園,教育處應該站在每個孩子都被保護的角度。

新竹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表態支持楊郡慈,認為楊長期關注教育,創立新竹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不斷與家長、校長、老師溝通,走訪過的學校比新科民代還多。擔任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後關心教科書問題、 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和大學入學制度,推動全國教育問卷,去年並與總統候選人團隊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