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搭防疫熱 新埤國中自製茶樹精油

新埤國中運用校園種植的澳洲茶樹,透過蒸煮爐提煉出純度百分百的茶樹精油與純露。(記者邱芷柔攝)

新埤國中運用校園種植的澳洲茶樹,透過蒸煮爐提煉出純度百分百的茶樹精油與純露。(記者邱芷柔攝)

2020/02/27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新埤國中開辦精油提煉技藝課程,將理化課本裡的知識實際運用在生活中,運用校園裡種植的澳洲茶樹提煉精油,意外搭上防疫熱潮。

新埤國中校長張浩鳴說,校內種有六棵澳洲茶樹,過去修剪枝葉後即丟棄處理,退休主任郭定發發揮理化專長協助,並由退休主任藍見棻規劃課程,指導校內學生製做茶樹精油,原本計畫在今年六堆運動會上對外販售,未料六堆運動會因疫情宣布停辦。

藍見棻說,精油製作過程繁瑣,學生們從做中學,國內外也有許多文獻指出,茶樹精油具有抑制細菌、抵抗感染的功能,為校園提升防疫能量。

新埤國中自製的茶樹精油搭上防疫熱潮,民眾紛紛找上門,還有社區民眾提供家中種的茶樹枝葉,校方在校內提供販售平台,收入將作為技藝課程基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