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湧蓮寺等知名廟宇 紛取消進香

新北蘆洲區湧蓮寺向觀世音菩薩稟告後,宣布取消今年進香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蘆洲區湧蓮寺向觀世音菩薩稟告後,宣布取消今年進香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2020/02/27 05:30

〔記者陳心瑜、俞肇福、楊金城、歐素美、張瑞楨、張軒哲、陳恩惠/綜合報導〕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新北市知名的蘆洲區湧蓮寺每年在農曆二月廿三日至廿五日 (今年國曆三月十六日至十八日)舉辦三天兩夜的南下進香活動,由於疫情升溫,湧蓮寺主委陳宏昌向觀世音菩薩稟告後,宣布今年進香活動取消。將在四月一日登場遶境三天的「學甲刈香」,過往參與人次超過十萬,已請海外進香團取消來台,國內遶境是否取消,全力配合指揮中心。

陳宏昌表示,農曆二月十九日是觀世音菩薩的聖誕,往年都舉辦三天兩夜南下進香行程,過往一開放報名就秒殺,今年反常沒有額滿,他前天向觀世音菩薩稟告,說明長途搭乘遊覽車不利防疫,昨天宣布進香活動取消。

新北市汐止區濟德宮原定的二天一夜南巡參香行程,濟德宮主委許仲辰也獲得媽祖的三個聖筊應允取消。濟德宮媽祖另有北巡之旅,因為是當天來回,擲筊後獲得仍可舉辦聖意,國曆三月六日照常啟程。

台中市東區樂成宮昨也宣布,台灣遶境時間最長、今年即將邁入第一九八年的「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延期舉辦,將於沒有疫情之後,再行通知確定的辦理日期。

學甲慈濟宮每四年舉辦學甲刈香大遶境,被列為台南沿海南瀛五大香科之一,今年「學甲香」遶境三天,將在四月一日到三日舉行。主辦學甲香的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昨天說,來自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的三百多人進香團已先取消來台,下週將再召集十三庄四十七角頭廟開會協商。

王文宗強調,現階段「學甲香」原則會舉辦,如果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慈濟宮會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該停辦就停辦。

因「學甲香」參與的人數超過十萬人,已請今年外國進香團取消來台,下週再召集香境的十三庄四十七角頭廟開會,說明疫情如果擴大將會停辦。

「桃園市宗教團體文化聯合會」由八十間宮廟組成,昨天也決議取消進香遶境活動及大型廟會慶典,待疫情緩和,再逐步恢復各項宗教慶典與文化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