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鹽紅花風鈴木盛開 粉紅樹冠吸睛

彰化埔鹽南新社區新庄仔公園一株紅花風鈴木盛開,完美樹型超夢幻。(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埔鹽南新社區新庄仔公園一株紅花風鈴木盛開,完美樹型超夢幻。(記者陳冠備攝)

2020/02/26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埔鹽鄉南新村新庄仔公園種有一株紅花風鈴木,近日進入開花期,成千上萬朵粉紅色花苞布滿樹冠,猶如巨大粉紅棉花糖漂浮半空,吸引拍照者駐足拍照打卡,驚呼「地表最美!」。南新村長施正賀表示,該株紅花風鈴木歷經颱風吹襲折斷,一度奄奄一息,經過十年照料,今年首次花苞滿開,三角造型的粉紅色樹冠比國泰人壽商標那棵樹更吸睛。

施正賀表示,南新社區十年前透過農村再生計畫與企業家施建機捐地,成立新庄仔公園,並種植兩株紅花風鈴木,未料一次颱風侵襲,將這兩棵風鈴木吹斷,經搶救只剩這棵存活,沒想到卻「跌斷腳骨顛倒勇」,即使橫著長,樹幹一年比一年粗,樹冠也越來越茂密,熬過十年成長期,今年迎來盛開,成千上萬的粉紅花朵,形成一座樹高五公尺寬七公尺的粉紅色樹冠,夢幻造型令人驚豔。

埔鹽鄉長許文萍說,這棵紅花風鈴木未開花前連她都不知曉,但在村長細心照料下才得以茁壯,適逢今年暖冬、少雨加上寒流晚到,終於讓這棵默默無名的紅花風鈴木迎來大爆發,真的是十年磨一劍,預計花期約剩二周,歡迎民眾二二八假期來賞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