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松山慈祐宮不赴北港 媽祖准假

主要媽祖遶境活動

主要媽祖遶境活動

2020/02/26 05:30

白沙屯拱天宮、北港朝天宮配合政府指令 大甲鎮瀾宮如常舉行

〔記者郭安家、張軒哲、林國賢、蔡政珉/綜合報導〕南韓宗教聚會出現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民眾憂心大規模媽祖遶境活動成為防疫缺口,台北松山慈祐宮向媽祖擲筊「准假」,取消北港赴會活動;苗栗白沙屯媽拱天宮表示,若政府下令停辦,會配合政府指令。規模最大的大甲鎮瀾宮仍如期舉行遶境活動,重申「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北港朝天宮也傾向如常舉行,但最終會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

台北市松山慈祐宮近日張貼公告,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召開臨時董監事會,向媽祖請示後「准假」,取消北港赴會進香活動,至於四月十七、十八日(農曆三月廿五、廿六日)的媽祖遶境十三街活動,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表示還未決定,如照常遶境可能縮小路線。

松山慈惠堂三月底決定是否遶境

松山慈惠堂每年五月左右舉辦保民遶境嘉年華活動,均吸引數萬人參加;慈惠堂表示,三月底之後再決定遶境活動怎麼辦,也會請示瑤池金母。

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歷年均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是全國矚目的宗教盛事,拱天宮主委洪文華指出,取消今年進香或是延期,由管理委員會討論後決定,但若政府下令停止,會配合指令。

顏清標強調媽祖會保護大家

大甲鎮瀾宮昨仍決定照常舉辦遶境活動,董事長顏清標與副董事長鄭銘坤昨日南下與沿途各宮廟開會協商對策,顏清標強調「媽祖會保護大家」,請大家不要過度恐慌。鄭銘坤重申會加強各項防疫措施,不能讓百年遶境活動取消,「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不過,已連續兩年參加遶境活動的大甲德化國小獨輪車隊,因家長反對聲浪多,昨決定今年不參加。

被列為國家無形文化資產的北港朝天宮遶境,每年遶境大典熱鬧滾滾。廟方暫無取消或延期計畫,傾向如常舉行,但會提醒參與信徒做好防疫準備。另朝天宮本月廿九日前往花蓮東巡,與花蓮吉安聖南宮媽祖連袂遶境活動目前仍如期舉辦,但已要求參與信徒如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就須退出。另信徒須自備口罩、消毒液等,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有信眾認為疫情難防,進香人潮多且容易彼此接觸,目前疫情不容忽視,建議延後或停辦。但也有民眾指出,目前疫情管控得當,進香活動若做好防疫措施,適時疏導群眾,如期舉辦應無不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