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醫事人員禁赴中港澳韓 今訂指引

針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舉行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率相關人員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舉行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率相關人員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2020/02/25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為了確保國內醫療量能,醫事人員除非報准,否則不可出國,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昨解釋,禁令是以醫院第一線照顧病人的醫事人員為主,而且是禁止前往中國、香港、澳門、南韓等疫情嚴重國家,日本、新加坡、泰國、伊朗、義大利則是報准後才能去,並非全都不能出國,今日將邀集醫院討論研擬確切指引。事實上,部分醫院早已規範減少出國以管控醫護人力,有醫院甚至同意支付補償部分預付費用。

對於外界質疑相關法源依據,石崇良則說明,主要援引「醫療法」二十七條與「醫師法」二十四條等相關規定,希望醫事人員能共體時艱。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該院上週開院級防疫會議,早已建議同仁出國需報備,尤其避免前往中港澳日韓,其實各醫院也早有共識,畢竟從高風險地區回台,提高防疫難度、也會減損戰力,可以理解政府的決定。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黃璟隆則說明,醫院已公告在四月底前,同仁應避免前往中港澳日韓等疫情嚴重國家,保護自己,也省去回台須居家檢疫十四天的麻煩。有些醫師較擔心已預訂參加的醫學會議,註冊、旅宿費都已支付恐無法報銷,院方決定可憑單據報銷,由院方出這筆錢,畢竟現在是「能不出去就不要出去」。

工會籲訂補償措施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廖郁雯指出,對於政府規定,醫事人員都會配合,但建議應有明確的補償措施,畢竟有些人半年前就請好年休,若要取消,有何方式可補回來?政府也應協調航空業者,若醫事人員取消旅程應免收手續費,畢竟是政府要求不要出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