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中乾德宮主委鬧雙胞 鎮長控前鎮長

田中鎮長洪麗娜(中)表示,對於對方違法行為已提出訴訟,近期也將召開信徒大會,成立新管委會。(記者陳冠備攝)

田中鎮長洪麗娜(中)表示,對於對方違法行為已提出訴訟,近期也將召開信徒大會,成立新管委會。(記者陳冠備攝)

2020/02/11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田中鎮百年媽祖廟「乾德宮」,多年來由鎮長擔任廟方主委,二○一三年銓敘部來函要求鎮長不得擔任宮廟主委,但廟方改選主委仍難產,只好繼續由鎮長擔任管理人,但前鎮長、現任縣議員鄭俊雄則另組乾德宮管理委員會,二○一八年獲得縣府核准,但半數管委卻是鄭的親友,令不少民眾質疑「鎮廟變家廟」。田中鎮長洪麗娜(見圖,記者陳冠備攝)指控鄭大搞黑箱,鄭俊雄表示,選出管委都是奉獻多年的信徒,請田中鎮公所依法行政。

洪麗娜指控鄭俊雄「鎮廟變家廟」

洪麗娜昨表示,依據乾德宮暫行管理組織章程中第二條規定,「本廟土地為私所有,在未取得產權前,由田中鎮公所依業務職權責輔導代管。」依慣例管理乾德宮,委員都是里長、地方仕紳與關心宗教文化的年輕人組成。洪麗娜也指出,鄭俊雄申請管委會時持的公文用印,經過鑑定證實與乾德宮原始印鑑不符,有偽造文書嫌疑,對此涉嫌違法行為已提出訴訟,近期也將召開信徒大會,成立新管委會。

縣府民政處表示,乾德宮土地為私人所有,寺廟則為早期信徒捐錢蓋成,已依照程序組成信徒大會選出主委、委員,去年核准後發現委員會成立所使用的印章經鑑定與乾德宮原始印鑑不符,公所對此提出訴訟。

鄭︰法院已裁定新主委 籲洪依法履行

鄭俊雄則說,他多次舉行遶境讓乾德宮重獲民眾愛載,卸任後也積極籌備管委會,卻被多次以政治操作抹黑,甚感委屈,信徒都是長久以來在乾德宮奉獻服務的廟務、志工、扛轎班、神務組等人員,不該遭受汙名,法院也已作出裁定,鎮公所須將乾德宮寺廟登記證、信徒名冊、管理暨監察委員名冊及廟產等交付給新主委,洪麗娜應該依法履行,不應再說是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