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洩病患個資 警副所長送辦

內湖分局副分局長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鄭景議翻攝)

內湖分局副分局長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0/02/11 05:30

〔記者鄭景議、林惠琴/台北報導〕前日有民眾發現,網路上居然流傳著台北市內湖某一家罹患武漢肺炎的民眾所有個資,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日、住址,甚至疾管署委託警方調查一家人回國後每日的行蹤都看得到。內湖警分局昨日調查,發現竟是轄內康樂派出所的廖姓副所長用Line轉給朋友,因而洩漏出去。廖已遭記過調地,並依公務人員洩密罪、個資法及傳染病防治法等罪嫌送辦。

陳時中︰傷害防疫 害人害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此舉會造成很多人因此不敢被隔離,恐發生隱匿情況。這樣的社會氛圍,會對防疫工作造成傷害,是害人害己的事情。

據了解,日前疾管署及防疫中心為了確定肺炎患者的行蹤及接觸人員,委託警方透過調閱監視器等方式調查,本要給政府單位參考使用,卻被不肖警員翻拍傳出。廖姓副所長偵訊時辯稱,起初是想要讓家人朋友防備疫情,因此用手機翻拍,然後透過Line傳給林姓友人,沒想到林姓友人輾轉傳出去,就此在臉書及批踢踢上面流傳。

內湖警分局調查發現是自家人洩漏後,昨下午迅速召開考績委員會,廖姓副所長遭記一大過及調地處分,另追查是否有其他人員涉案。

廖員涉嫌違反洩密罪及個資法,依法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部分,也函請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裁罰。

廖員涉嫌違反個資法,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違反公務人員洩密罪,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公布確診病例或疑似病例隱私,可處一萬至十五萬元。

廖員是警專一四四期畢業,在內湖任職七年多,擔任副所長一年多。不具名基層警員表示,在全國民眾擔心疫情時期,竟然有基層主管洩漏病患個資,實在令人憤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