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血送口罩 吸引多位首捐者

鳳山區北門里與高都國際同濟會舉辦捐血送口罩及白米活動,吸引許多民眾挽袖捐熱血。(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區北門里與高都國際同濟會舉辦捐血送口罩及白米活動,吸引許多民眾挽袖捐熱血。(記者陳文嬋攝)

2020/02/10 05:30

〔記者方志賢、陳文嬋/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引發民眾搶購口罩,鳳山區北門里與高都國際同濟會昨於大潤發舉辦捐血送一個口罩及一包白米,吸引許多民眾挽袖捐熱血,有一成民眾首次捐血,尤以婦人最多,募集一百二十三個血袋。

昨逢口罩販售實名制首次週日,身分證末碼單、雙號的民眾都能購買,加上高雄市週日僅四十二%健保藥局營業,各藥局昨再現排隊人潮,有民眾連跑好幾家健保藥局都公休,抱怨連連。

一名曾先生則是基層勞工,他表示週一到週五要上班,沒有時間排隊購買口罩,週六是身分證偶數才能買口罩,他只好拖到週日才出來排隊買口罩。

也有民眾週一到週六都上班,想利用週日買口罩,沒想到許多藥局公休,一早連跑好幾家藥局,鐵門都沒開,他希望政府能鼓勵多一點藥局週日也能營業。

另外,行動不便民眾購買困難,上班族則難買口罩,藥局開門已在上班,下班口罩又被搶光,北門里長謝秀霞建議政府改為每戶配給口罩,讓里鄰長做第一線服務,公平又符合效率。市府衛生局表示,將建議中央納入考量,評估實際運作可行性。

市府衛生局表示,民眾捐口罩屬於公益性質,只要贈送的醫療口罩是合格產品,且沒有販賣行為,在公益活動中贈送,不會違反藥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