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遊客北北基趴趴走 我掌握218位需居家隔離

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八日再確診三名武漢肺炎感染者,累計該船共有六十四人感染,使日本感染總數達到九十例。(路透)

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八日再確診三名武漢肺炎感染者,累計該船共有六十四人感染,使日本感染總數達到九十例。(路透)

2020/02/09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記者簡惠茹/綜合報導〕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八日再確診三名武漢肺炎感染者,分別為一名卅多歲中國籍女性及兩名六十多歲、七十多歲美國籍男女乘客,三人已送醫治療,累計該船已有二七九人受檢,共六十四人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以細胞簡訊公布鑽石公主號遊客一月卅一日在北北基的行程,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目前已掌握二一八名特定接觸者要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強調,冠狀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染,如果距離達兩公尺、沒有面對面達十五分鐘,幾乎不太可能被傳染;如果有戴口罩,機會又更小,發出細胞簡訊是謹慎作為,民眾不需太緊張。

再確診3例 累積64人感染

細胞簡訊內容指出,一月卅一日清晨六點至下午五點半有到過公布地點的民眾,要自主健康管理至二月十四日,留意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若出現不適症狀,要立即通報防疫專線一九二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厚勞省在三日針對有發燒或咳嗽症狀,或曾與香港確診老翁有過密切接觸的二七三名旅客、船員進行採樣,檢測結果六十一人確診後,八日又新增三人呈陽性反應。船上三千六百多名乘客和船員,在十九日之前,必須在船上隔離檢疫。

昨晚傳出,美國向日本表達,希望將船上四二八名美籍乘客接到駐日美軍基地,再以專機載回美國。朝日新聞報導,經過日美協調後,美方決定交由日本政府處理,美國駐日大使館八日下午發送郵件給船上的美國乘客,告訴他們「留在船上比較安全」。

厚勞省已派出包括十六名醫師在內的廿八人醫療團登船支援,分發乘客要求的慢性病藥物,並提供七千枚口罩,另也設置心理諮詢窗口,安撫乘客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