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多人居家檢疫趴趴走 各罰15萬

疾管署金門辦事處主任吳俊輝表示,這對夫妻沒有發燒症狀,已將相關訊息轉知新北市政府。(記者吳正庭攝)

疾管署金門辦事處主任吳俊輝表示,這對夫妻沒有發燒症狀,已將相關訊息轉知新北市政府。(記者吳正庭攝)

2020/02/07 05:30

新北夫妻檢疫期闖小三通 被攔下還辯不知情

〔記者李容萍、陳恩惠、吳正庭、賴筱桐、簡惠茹、林惠琴/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居家檢疫的民眾趴趴走,可能成為防疫漏洞,桃園市有一黃姓男子被查到擅離住所,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昨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重罰十五萬元,不過,還是有民眾違反規定偷溜被逮,其中新北市江姓夫妻還搭機到金門,打算走小三通出境,被移民署人員發現攔截,直接送回台灣居家檢疫處所並通報衛生局裁罰。

中壢區卅九歲黃姓男子是一月二日前往武漢,同月廿二日返國後須居家檢疫十四天,桃園市民政局進行電子監控並透過視訊追蹤他的行蹤與健康,但防疫中心因黃男手機訊號異常,通報警方追查,發現黃男在四日與五日兩度外出,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衛生局認為嚴重違反國家防疫政策,裁定重罰十五萬元。

無獨有偶,平鎮區五十二歲的邱姓男子、六十四歲的方姓男子及楊梅區卅二歲的陳姓男子,都是從中國返台須居家檢疫十四天,有的算錯時間,有的悶壞了,離家訪友或出門兜風,都被移送衛生局裁罰。

另外,新北市江姓夫妻二月二日才返台,還在居家檢疫期,夫妻倆昨天卻搭機到金門,準備走小三通到廈門,遭金門國境事務隊查驗官發現攔下,通知疾管署直接派專車送機場遣送回台,這對夫妻還激動抱怨、辯稱不知情。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民政局人員昨天上午曾打電話關懷,家人刻意隱瞞兩人行蹤,公所里幹事前往查訪,發現這對夫妻留的竟是飯店地址,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裁罰,各罰十五萬元。

陳時中:不配合害人害己 從嚴處分

陸委會處長蔡志儒表示,居家檢疫當地村里長和相關人員都會保持聯繫,關注需要居家檢疫的人是否落實,少數個案逃掉人不在家的話,警察單位會介入追查,各系統彼此連結支援應該沒問題。政府在整體管理體系下,會做到最嚴密,有漏網的會積極追查,該隔離、該檢疫的都會進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配合的人是害人害己,在公權力上,法律上賦予責任越來越重,會從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