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口罩50片1500元 網友爆料哄抬反挨告

2020/02/04 0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口罩一片難求,有網友在網路社群爆料指台南市南區一家藥局一盒五十片裝的口罩賣到一千五百元,影射哄抬價格。遭爆料的藥局陳姓負責人向警方報案解釋,其藥局出售的口罩較一般三層醫用口罩多加一層,有奈米銀離子成分,成本遠較一般口罩高,訂出一盒一千五百元售價很合理,並未哄抬價格,要告亂爆料的網友涉嫌妨害名譽,南市第六警分局受理調查。

藥局控告妨害名譽 PO文者被函送檢方

有人在網路「台南媽咪臉書社團」爆料指出,南市南區這家藥局將一盒五十片裝、市價約三百元的口罩,以一千五百元價格出售,高於市價約五倍價格,疑藉機哄抬價格。

該藥局陳姓負責人非常生氣,到六分局對PO文的林姓男子提告涉嫌妨害名譽。陳姓負責人指稱其販售的口罩較一般三層醫用口罩多加一層,具有奈米銀離子成分,成本遠較一般口罩來得高,並檢具進貨證明文件,他向代理商訂購時,代理商建議售價每片卅至卅五元不等,才訂出一盒一千五百元的售價,並無趁機哄抬售價情事。

奈米級四層口罩成本高 消保官︰沒哄抬

警方前晚找到涉嫌PO文的林男,他向警方坦承質疑哄抬口罩價格的文章確是他PO上網的。警方訊後依妨害名譽罪嫌將林男函送檢方偵辦。警方表示,此案已與消保官聯繫確認藥局沒有哄抬售價。

南市府消保官表示,民眾如果遇到哄抬口罩等防疫物資價格情事,應向相關單位檢舉,供權責單位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