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拒我包機接人 滯中台人:好想回家

滯留武漢台胞救援會及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昨天出面召開記者會,近10名家屬拿著「回家」的標語站出來,向外界求援。(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提供)

滯留武漢台胞救援會及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昨天出面召開記者會,近10名家屬拿著「回家」的標語站出來,向外界求援。(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提供)

2020/02/02 05:30

受困者家屬 拿「回家」標語求援

〔記者鍾麗華、施曉光、郭安家/台北報導〕二名滯中台人確定感染武漢肺炎,不過,中國仍拒絕我以包機接回台灣民眾。滯留湖北武漢台胞救援會及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昨出面召開記者會,近十名家屬拿著「回家」的標語站出來求援。一名家屬透過視訊與被困在武漢的母親說:「媽媽我好想妳,妳在那邊過得好嗎?」

記者會現場與滯中台灣人視訊,他們表示,目前不太能出門,存糧即將耗盡,採買生活用品不易,也買不到口罩,「好想回家」,甚至有人患有白血病,藥都用完了。也有人提到,醫院人滿為患,感冒也不敢去醫院。有跟著媽媽去旅遊的國三生說,國中會考倒數,他擔心學業受到影響,漫長的等待心裡很恐慌。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本身也是國民黨中央委員及台商的徐正文表示,目前滯留湖北武漢的台灣人約五○一位,其中返鄉探親、旅遊和出差共約四三二人、佔八十六%,常住台商約五%、其他不明原因約九%,有人即將開學要回來上課,他們想要回家,也願意回來後先接受隔離,盼政府能儘速協助他們。

有人罹患慢性疾病 面臨藥物短缺

徐正文說,滯中台灣民眾人生地不熟,物資也沒有準備充足,有人罹患白血病、紅斑性狼瘡、心血管疾病等,現在面臨藥物短缺,他們已向海基會尋求協助,海基會承諾在台灣收集藥品寄送過去,另也會請當地台商代購。

另外,台灣武漢市同鄉會理事長陳光陸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等人,昨也召開記者會同聲呼籲,政府應儘快以專機接回滯留武漢的台商、中國配偶。

陸委會表示,已請海基會委請台商協會,建立聯絡機制,設法提供協助。

476滯武漢台人 台辦:正協助返台

中國官媒「新華社」昨晚發布「武漢市台辦負責人就開展疫情防控涉台工作答記者問」新聞稿指出,在武漢台胞共有約四七六名,「部分台胞因工作、家庭需要,希望能早日返台,我們高度重視,正在積極協助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