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崇德步道第二景觀平台 3日起封閉

崇德步道第二觀景台是欣賞清水斷崖絕佳地點,後天二月三日起暫時封閉。(太管處提供)

崇德步道第二觀景台是欣賞清水斷崖絕佳地點,後天二月三日起暫時封閉。(太管處提供)

2020/02/01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台九丁蘇花公路旁崇德步道可眺望東台灣第一壯闊的清水斷崖美景,每到假日吸引遊客駐足,農曆年假結束後太魯閣國家公園將進行崇德步道邊坡災害修復工程,後天(三日)起封閉崇德步道第二景觀平台,呼籲遊客配合管制,不要擅闖以策安全。

邊坡修復工程 管制到4月30日

臨海而建的崇德步道位於崇德隧道北口,長度僅二百多公尺,沿線設置第一、第二、第三景觀平台,往北邊看就是知名台灣八景之「清水斷崖」,往南則飽覽崇德海灣景色、立霧溪出海口及三角洲,清晨也能欣賞太平洋日出。

可眺望清水斷崖 步道仍開放

太管處表示,第二景觀平台下邊坡有掏空情形,將進行修復工程,預計後天起到四月三十日的上午八點到下午六點暫時封閉,步道仍維持開放,遊客可沿著步道前往第一、三平台及公廁,仍可欣賞美景。

太管處表示,除了崇德步道之外,以舊蘇花公路改建的匯德步道,位於匯德隧道北出口一百公尺處,全長約七百公尺,同樣可以欣賞清水斷崖美景,算準列車經過的時間,還可欣賞北迴鐵路上穿梭的列車,從清水隧道、崇德隧道鑽出來,跨越小清水溪再鑽進去山洞,和山脈、海景一起同框!

超強寒流也讓合歡山區積雪未融,昨一整天台十四甲線三十一K(武嶺)至三十三K(合歡山遊客中心)路段,車輛限加掛雪鍊通行,二輪驅動車輛需改道,昨晚間也實施夜間預警性封路至今天上午七時。

公路總局表示,今天將視天候及道路狀況,再決定是否開放通行,可利用省道即時路況系統(http://168.thb.gov.tw)及省道即時交通APP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