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新型肺炎新增17例、3重症 專家憂恐「有效率」人傳人

中國武漢新型肺炎疫情升溫,疾病管制署發函醫界,要求加強有中國旅遊史、發燒和呼吸道症狀的通報,若醫護有疑慮,都會加驗新型冠狀病毒。疾管署在桃園機場入境旅客發燒篩檢站旁設置電子看板,提醒自武漢入境民眾多加注意。(記者朱沛雄攝)

中國武漢新型肺炎疫情升溫,疾病管制署發函醫界,要求加強有中國旅遊史、發燒和呼吸道症狀的通報,若醫護有疑慮,都會加驗新型冠狀病毒。疾管署在桃園機場入境旅客發燒篩檢站旁設置電子看板,提醒自武漢入境民眾多加注意。(記者朱沛雄攝)

2020/01/20 05:30

〔編譯劉宜庭、記者林惠琴/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武漢市改用優化後的檢測試劑盒,十七日隨即新增十七例患者,包括三起重症。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憂心指出,此次新增病例無華南海鮮市場暴露史,有可能將進入生活接觸即感染的「有效率人傳人」階段 。

中國稱可防可控 學者悲觀

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剛則表示,初判新型冠狀病毒「傳染力不強,不排除有限度人傳人的可能性,但持續人傳人的風險較低」,疫情「可防可控」。然而,中國正值農曆新年旅遊旺季及「春運」交通繁忙時期,且該肺炎的感染源頭仍未查出;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正在中國其他省市傳播。

武漢市新增十七病例,男性十二例、女性五例,介於三十至七十九歲,六十歲以上有八例,症狀為發熱、咳嗽,發病日期都在本月十三日前。目前中國累計確診六十二例,兩例死亡,治療中重症八例,十九例出院。

我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病例一口氣暴增,可能與中國針對發燒門診擴大採檢有關;也就是這些患者本來就存在,檢測措施改變而增加確診人數,未來不排除病例、死亡個案會增加。

莊人祥指出,新增十七例患者並非先前確診病人的密切接觸者,而是全新的一批人,研判感染可能性有兩種,一種是人傳人,但傳播者待確認,另一種則是曾到過其他傳統市場,接觸到動物感染源而染病。

我新增一疑例 暫排除染病

我疾管署說,國內前天新增一名通報病例,為十多歲少年,初步快篩為A型H3N2流感,首次新型冠狀病毒檢驗陰性,待今天二次採檢而定,其餘通報個案經檢驗均排除。

香港醫院管理局十九日證實,已收治十一名疑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個案,患者包括兩名三歲幼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