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走春 新營麗島瀛春特展

新營文化中心推出「2020麗島瀛春」新春特展,邀請來自國內外藝術家在全館展出。(記者王涵平攝)

新營文化中心推出「2020麗島瀛春」新春特展,邀請來自國內外藝術家在全館展出。(記者王涵平攝)

2020/01/13 05:3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新營文化中心推出「2020麗島瀛春」新春特展,邀請來自國內外藝術家在全館展出,提供特別「迎春」經驗,與大自然、文化重新建立友善關係,展期至三月一日。

「麗島瀛春」主題發想來自日本鄉原古統(一八八七─一九六五)「麗島名華鑑」畫作,作品是百年前一名美術教師,來到台灣受南國風土觸動所做的一系列熱帶植物圖鑑,帶著殖民時期探索世界的熱情,也結合浮世繪構圖與用色特色,將台灣的印象藉由寫生觀察,以博物誌形式攝入眼簾,留下融合多重意義的圖像。

特展從「創生夢土」、「史觀流變」、「異質再現」、「近身採集」等四個角度切入,邀請十位藝術家、一百多件作品,呈現不同時代與世代的藝術家們面對自然的各種觀點與表現,以及背後的文化與社會意涵。

作品媒材與類型從久遠的陶瓷、編織、水墨、膠彩一直到素描、攝影、多媒體、裝置、採集、行動、社會參與等,獨具個人風格與多樣媒材將與觀眾共同「走春踏青」。

來自澳洲的李如詩(Ruth LI),將陶瓷燒成潔白堅實的物件,與具裝飾性又是奇幻組合未燒製的雕塑存在對應。郭昭吟從「對幻想中世界的迷戀所產生的微妙與濃厚複雜的心理元素」,擴張、延展建構柔軟,卻連結身心─自然與人類─現實─幻想的巨大世界。新春特展更安排三場民眾體驗工作坊,學員成果作品將於畫廊共同展出。展出時間即日起至三月一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