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防堵非洲豬瘟!新加坡、香港肉商 洽談進口台灣豬肉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今年5月會議,預期將正式宣布我國成為未施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我國豬肉可望重啟出口,星、港皆來洽談。
(資料照,取自台糖)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今年5月會議,預期將正式宣布我國成為未施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我國豬肉可望重啟出口,星、港皆來洽談。 (資料照,取自台糖)

2020/01/10 05:30

〔記者李欣芳、吳欣恬/綜合報導〕近來我防堵非洲豬瘟有成,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院會時表示,這三年多來各項農業施政有三大成果,包括照顧農民、健全基礎環境、增強產業競爭力。

口蹄疫拔針成功 5月可望重啟外銷

基礎環境方面,成功防堵非洲豬瘟,亞洲地區僅有日本與我國沒有淪陷,努力了廿三年,去年七月口蹄疫拔針成功,今年五月如果通過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認定,豬肉就可以重新外銷全世界。

據了解,農委會已填具我國養豬產業和相關防疫現況報告給新加坡和香港,新加坡政府已回覆並積極洽談,受中國非洲豬瘟波及的香港,已近乎無豬肉可吃,許多肉商關門大吉,香港肉商公會非常期盼台灣豬肉外銷香港,但香港政府態度不積極,尚未洽談檢疫事項。

農委會表示,中國爆發非洲豬瘟前,每天自中國供應香港四千五百到七千頭活豬,二○一八年爆發疫情後,現在每天供應不到一千五百頭。香港活豬價格飆漲,每公斤要價一百八十至二百三十元新台幣,是台灣目前豬肉批發價三、四倍。近期連日本也傳出豬瘟撲殺豬隻。

另一方面,我國防堵非洲豬瘟有成,農委會估算今年我國肉豬在養頭數比往年多出約七萬頭,毛豬拍賣價每公斤在六十多元,相對具有競爭力。

去年農產品出口量、總值雙創新高

此外,蘇揆也強調,台灣農產品去年出口量約二百卅萬噸,出口值達一千七百多億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生鮮水果的外銷成長率達四十二%。遠洋漁業去年解除歐盟黃牌名單、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成為會員國;有機農業覆蓋率也名列亞洲第一。

為讓農民不用再看天吃飯,政府擴大農民健康保險,讓實際從農者能加入;開辦職災保險,農友每月只要付十五元,就可享有四大保險給付;持續擴大農業保險,保費政府最高幫忙出一半等,都是農業施政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