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不明肺炎蔓延 列旅遊一級「注意」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2020/01/08 05:30

〔記者林惠琴、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武漢不明肺炎疫情延燒,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基於武漢仍具有感染風險,昨起將武漢的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高為第一級「注意」,國人前往武漢及鄰近區域,應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到市場及生食肉品,也不宜接觸患者,並落實使用肥皂勤洗手。美國駐中大使館也於七日建議美國公民,防止感染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在中國旅行時應避免接觸動物與病人。

武漢不明肺炎累計五十九例;香港七日再增九宗懷疑個案,累計三十宗,十三人已經出院,十六例已檢出其他病原;澳門則是八例個案,其中七例確診流感或普通感冒,一例隔離治療中。

港添9疑例 澳門一例隔離治療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針對派員赴武漢實地了解疫情一事,已確認中方收到信函,後續等待回覆。昨起先將武漢的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高為第一級「注意」。

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分為三級,第一級「注意」,要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第二級「警示」,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第三級「警告」為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

港修正條例 納入法定傳染病

武漢爆發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令經歷過(SARS)風暴的香港不敢掉以輕心。香港食物及衛生局七日修正「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將「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納入法定必須向政府呈報之傳染病,必要時可以強制隔離病患。新規於八日公布並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