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環狀線通車》機捷A3站預辦登機 今年開通

2020/01/07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桃園機場捷運二○一七年通車,設在新北市新莊區的A3站(新北產業園區站)預辦登機及行李托運服務,原本規劃當時一併開通,後因計畫變更臨時喊卡,經新北市府及多位民代爭取後,預計配合即將通車的環狀線,一併開通A3站的預辦登機及行李托運服務。

前天履勘 六缺失須優先改善

新北環狀線捷運第一階段工程,交通部履勘委員前天辦理現場履勘,有六項缺失須在營運前優先改善,依作業時程,將由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及台北捷運公司負責,改善完成後呈報交通部核可,最後再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決定通車日期;侯友宜日前曾說,如果能在農曆春節前通車啟用,是不錯的時機。

交通部鐵道局原規劃在桃園機場捷運A1站(台北車站)、A3站辦理「預辦登機、行李托運」服務,後來卻只有A1站有這項服務,立委吳秉叡、蘇巧慧、李昆澤、呂孫綾、張宏陸等人在二○一六年就曾召開記者會,批評新北市唯一一站擁有可附掛行李的服務取消非常不妥,讓市民出國不便利。

經過民代與新北市府爭取,交通部鐵道局組長陳慧君表示,機場捷運預辦登機及行李托運服務原本就是分階段實施,依A1站的實施成效再評估A3站的實施必要,目前規劃在環狀線通車時一併開通,相關設備及系統以機捷規劃費結餘三千多萬出資,軟體及程式由桃園機場公司進行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