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不明肺炎 疾管署推估感染源來自動物

2020/01/07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武漢市不明肺炎疫情累計五十九例,我疾管署表示,依照世衛組織(WHO)發布訊息,可能與動物感染源有關,不排除是未知的新型冠狀病毒;為進一步掌握狀況,衛福部昨日下午發函給中國,請求同意台灣派專家前往當地實地了解疫情、進行交流,期待對方儘快回應。

14日後再增病例 恐會人傳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據WHO發布訊息,中國不明肺炎與華南海鮮市場的相關性,可能代表與動物感染源有關,但究竟是什麼動物仍待釐清。而實際病毒尚不清楚,不排除是未知的新型冠狀病毒。華南海鮮市場已於一月一日關閉,若是冠狀病毒,潛伏期最長十四天,因此一月十四日以後,如仍有新增不明肺炎病例,不排除具有人傳人能力。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邀集衛福部及相關部會,了解疫情現況、應變規劃。疾管署署長周志浩指出,行政院指示,因應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加強機場及港埠檢疫作業,並做好督導醫療院所的工作,落實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等問診及相關感染管制措施。

函請中國同意讓專家實地了解

周志浩並強調,由於中國疫情尚未完全明朗,行政院也指示衛福部規劃赴中實地了解疫情、交流,已於昨日向中國發函,請求依「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同意讓台灣派專家前往武漢。

周志浩指出,過去中國禽流感疫情發生時,台灣也曾派專家前往,主要可了解病原分析情形、患者臨床表現,若是一種新的疾病,治療經驗也值得參考,對於防疫工作具有助益。

疾管署統計,從啟動武漢直航入境班機登機檢疫以來,已執行十航班,檢疫八六七名旅客及機組員,其中八名有輕微症狀,包含兩人流感、兩人感冒、一人為支氣管炎症狀,其餘三人症狀已改善,由衛生局持續追蹤中。

疾管署提醒,現處流感及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公費流感疫苗第三階段已於元旦開打,並於昨起至本週四在全台七十八家全聯門市設置疫苗接種站,每天免費提供前一百位接種者一瓶礦泉水及三顆蘋果,請民眾踴躍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