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武漢肺炎/我加強防疫 視需要開設應變中心

檢疫人員對對來自武漢的中國東方航空班機上執行檢疫及宣導工作。(疾管署提供)

檢疫人員對對來自武漢的中國東方航空班機上執行檢疫及宣導工作。(疾管署提供)

2020/01/03 05:30

〔記者林惠琴、姚介修、李欣芳/綜合報導〕日前網路流傳疑似出現「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例,中國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證實有二十七例不明肺炎,香港也出現有武漢旅遊史的上呼吸道症狀者。為防堵病毒,我國衛福部疾管署繼登機檢疫後,請醫療院所加強通報,若有中國武漢來台肺炎患者,嚴重者得進行二十六種病毒檢驗釐清病原;醫護若執行插管、氣切,應配戴N95口罩。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行政院會表示,儘管中國尚未公布檢驗結果,肺炎種類與傳染原因仍不明確,但中國、台灣往來密切,請衛福部持續落實邊境檢疫應變措施,加強入境旅客發燒篩檢,務必強化相關防疫措施與作為,嚴陣以待,並視防疫需要開設應變中心。

蘇貞昌說,疫情相關最新訊息,也一定要主動且即時的掌握確實,對於疫情防治要讓民眾清楚知道,避免引起恐慌。

登機檢疫 僅一人輕微發燒

疾管署長周志浩昨表示,目前已實施兩個班機的檢疫,發現一名小朋友有輕微發燒現象,經評估後,在家追蹤觀察。未來若有需要,會與中國交涉,希望派遣疾管署人員或專家實地了解疫情。

由於台灣和中國武漢每週有廿四班機對飛,疾管署提醒,民眾若前往武漢應避免去活禽市場、生食禽蛋,做好個人衛生,回國後十天內若發燒、有急性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速就醫,或通報1922防疫專線協助就醫。

昨日檢疫人員對來自武漢的中國東方航空班機執行檢疫及宣導工作,也在空橋門口架設機動型紅外線檢測儀,執行旅客發燒篩檢檢疫作業。這是自武漢發生不明肺炎後,首班來自武漢直航班機。

藝人九孔從武漢回台 認同檢疫從嚴

這架航班昨傍晚五時卅分降落桃園機場,檢疫人員登機宣導及檢疫,確認沒有旅客發燒後才讓旅客下機。搭乘該航班回台的藝人九孔說,這次到武漢參加演唱會演出,沒有特別出門逛街,機場也沒有額外的檢疫措施,還是台灣的檢疫措施比較嚴謹,他認為這是好事,國人的健康需要大家一起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